【凹凸/安艾】安艾两篇

【凹凸/安艾】梧桐叶

是时候交交我安艾的党费了✓

 花店店长安×学生艾



  

艾比习惯性地在走过时转头瞥一眼这间花店。


花店刚开不久,一切都是崭新的模样。各色的鲜花总是饱含着露水,隔着被擦拭得锃亮的玻璃向路人展示自己曼妙的身姿。阳光轻柔地渗入层层交错的绿叶,将花店拢入一种温馨的暖色调中。也不知道是不是店长刻意为之,花店恰开在一棵梧桐树下。此时正值秋季,一边是秋风瑟瑟,一边是春意盎然,更衬得花儿娇艳无比。


当然,这些还不足以构成艾比关注这间花店的原因。艾比停在店门口,回忆起前两天花店店长伸手拦住自己时的场景。


“可能当时走得靠花店太近了吧。”艾比想道。


那个早晨,由于学校离家近而选择了不寄宿的艾比像往常一样步行回校,却突然在路过花店时被店长给截住了。他将一簇小小的雏菊花递给艾比:“你看,它们和你一样可爱。”


“对不起。”受过短暂的惊吓后,艾比冷淡地拒绝了店长,“我不买花。”


“没关系。”店长热情地将雏菊修饰在艾比的书包上,“这是送你的。”


“那......谢谢。”艾比道过谢,抬头看了一眼店名,就匆匆走开了。不过从那时起,她开始关注这间花店。


“剑与玫瑰......”艾比回过神来,轻声念出花店的名字。真是莫名其妙,这两个词之间有任何的联系吗?


艾比等在门口,再次目睹“即使客人什么都没有买,店长仍坚持赠送了一小支花才让客人离开”的场景,这才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和疑惑,走入店中。


“喂。”忙碌在花丛中的店长听到喊声后抬起头,对艾比报以微笑。艾比眨眨眼,突然觉得自己这么做会不会很突兀。但既然已经走进人家的店,还叫来了店长,艾比干脆直接说了,问句下含着善意的提醒:“你这样子送花,这么赚钱啊。”


“安迷修,我叫安迷修。”店长保持着他那迷人的微笑对艾比报出自己的名号,同时礼貌地回答了她,“美丽的小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嗯?!”艾比有点发怔。这种几乎是只有书本还是屏幕上才有的这么高尚的人,居然真能在现实中碰上的吗?!


虽然艾比愣在原地陷入思考的样子怪可爱的,但安迷修也不好意思让人家一直站着。他从一边的茶几上拿起一个纸杯,给艾比冲了一包奶茶,邀请艾比坐下后继续说道:“其实当然也不是送最好的。花不管有多美,都总会有它的花期。而那些送出去的花就是快过花期的。我将它们修剪护理一番后,就拿去送给客人或过路的人。”安迷修轻轻地拨弄了一下说话间垂上他肩膀的叶曼,“与其让它们枯萎在店里,不如将它们送给别人,这么做花儿和我都很开心。对那些花,它们的美可以被更多更好地欣赏;对我来说,是有人认为我送的花很可爱,卖的一定更新鲜,然后在我这里买花的哦。”


“怎么说,你还挺有经济头脑的嘛!”艾比抿了一口奶茶,赞道。


“毕竟还是要赚钱啦。”安迷修谦虚地摸摸头。


经过了一番谈话,一去二来两人就熟络起来。艾比甚至有时放学后还会去帮安迷修点忙。


直到某天,艾比再次被花店店名所困惑。她问安迷修:“你的店名也太奇怪了,剑和玫瑰怎么搭配在一起?它们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艾比小姐。”安迷修重新将一盆花搬正,“剑和玫瑰对于一个骑士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东西。”


“骑士?”艾比困惑道,“就是中世纪英国的那种骑士?”


“是的。”安迷修笑着回答,“我一直都很欣赏他们的骑士道精神!”他一脸向往:“我小时候还自封为'最后的骑士'。这个称号我现在依旧很满意!”


“那你有马吗?”艾比的问句脱口而出。


“马?”安迷修被问得一愣。


“对啊!”艾比说,“作为骑士,怎么能没有马呢?”


“……”安迷修沉默了。这个……马还真没有。


于是后来,“无马骑士”就成了艾比对安迷修的特称。


同时,在安迷修获得他的新称号“无马骑士”的那天,少女发现了自己的恋爱心思。


艾比回到家后,认真地思考着自己为什么会脱口而出问了一句安迷修有没有马。思考了良久,意识到自己当时头脑里一闪而过的“白马王子”,艾比的脸“腾——”地一下红了。


“老姐。”埃米倒是很淡定地在一边看着艾比魔怔一般揉着她烧得通红的脸,很不走心地用陈述句的语气抛出了一个疑问句:“你恋爱了?”

“衰仔,瞎说什么!”艾比稍微降温的头脑再次升温。


埃米一脸了然。


尽管努力让一样照常运行,艾比依旧显得约束。她不再直视安迷修的眼睛和微笑,不敢跟安迷修靠得太近,发展到后来,艾比和安迷修的对话有时都变得断断续续。


“可恶的无马骑士……”艾比苦恼地趴在书桌上,小声念叨。


“喂,老姐。”坐在一边摆弄着他的“恶魔之手”模型的埃米头也不抬,“别颓啊。之前说的看到自己白马王子就勇敢追上去的豪言壮志呢?”


“衰仔,你懂什么。”艾比嘟囔道。


“过几天就要考试了,我得专心备考,近几天就不到你的花店去了。”艾比盯着这条反复编辑的短信良久,才犹豫地点了发送。


想见他,想待在他身边,却又担心自己小心翼翼藏起来的心事会暴露。喜欢一个人的心情,竟然会这么复杂吗?


艾比收拾了一下自己惆怅的心情,深吸了一口气,拍拍自己的脸蛋,向天花板扬手大喊了声“加油!”,开始投入奋斗。


虽说有了短信的提醒,安迷修很自觉的没有直接去联系艾比,但从短信发出的下一天起,艾比每天晚上回到家总能收到一片安置在书桌前的梧桐叶,以及一朵新鲜的花。


第一天送的梧桐叶样子格外简单。只是一片普通的叶子,工整的字体很好看地刻在叶片上:艾比小姐,考试加油!


无需看署名,这么称呼她的,只有她的“无马骑士”。


后几天收到的梧桐叶一片比一片精致,叶片上无一例外地写上些鼓励的话语,并附赠一朵花。艾比将这些意义非凡的叶子小心翼翼地收进一个小匣子里,也为花儿们安排了一个好看的花瓶,精心照料。


“艾比小姐!”终于考完了全科,身心俱疲的艾比走过花店门前,还没进行她习惯性的一瞥,安迷修就走出花店迎了上来,“我记得艾比小姐今天考完试了。”


艾比还没反应过来,手上就被塞了一朵包装得精致的玫瑰和一片梧桐叶。

若不是早知道,艾比甚至认不出她手上的,是她现在站着的地方,来自于她头上飘落的数片梧桐叶的一员。这片叶子被仔细地刮除得只剩叶脉,用一层轻薄透明的纸膜贴合着,双面洒上银粉后不知用什么材料糊上,使得这片叶子在风干后变成现在这样不易折断。而叶片的最表层,赫然用金粉抹出一句话——


“艾比小姐,我喜欢你。”


喜欢的人在自己面前,说出了和叶片上的字一模一样的话,艾比紧紧地攥玫瑰和梧桐叶,另一只手不住地扯着衣角,“我……我也……”


安迷修第一次“不礼貌”地将一个女孩拥入怀里。


“无马骑士……我也……喜欢,喜欢你……”艾比的声音细得像蚊子一样。


安迷修轻轻地笑了。


“为什么……送我,梧桐叶?”艾比停顿了一下,问道。


“它代表着思念。”安迷修将那句令人心动的话又重复了一遍,“艾比小姐,我喜欢你!”


“嗯……”艾比主动地将通红的脸往安迷修怀里蹭。


一阵风吹来,梧桐叶下得纷纷扬扬,或许是老梧桐树对这对新情侣的祝福。


“我发誓,我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你在说什么?”


“我永远恪守的骑士道。”

——END.



1.梧桐叶代表思念什么的是我瞎编的,其实梧桐在我国古典诗歌中是凄凉悲伤的象征。送花又送叶的会更浪漫一点吧?(并不。

2.不用担心艾比攥着玫瑰会被刺到,安哥很贴心的在包装时加了点海底泥XD

3.安哥怎么将梧桐叶和花送到艾比书桌上的?当然是默默无闻的助攻弟弟啦!

啊写不出安艾的好!!!

——2019.01.25














【凹凸/安艾】说书人

 传说,人这辈子一共有三次死亡。

第一次是你的心脏停止跳动,生物学上的死亡。

第二次是在葬礼上,随着人们的鞠躬,你的社会地位死亡。

第三次,也是最后的死亡,是当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人,将你忘记……


前情:本届的凹凸大赛终于进入了尾声,安迷修艰难地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在创世神面前,他提出了让参赛者复活的愿望。创世神笑了,说不行,这样会影响到下一届的凹凸大赛。安迷修最终妥协。他提出了另外一个要求:他要求创世神把参赛者的资料交给他,并允许他四处飘荡。

安迷修说,他不能允许参赛者的再一次死亡。

村庄来了位说书人。他的说书歌颂亲情,友情和爱情,赞美一切美好的事物。他口中的那个世界里,天使和恶魔双伴相生;以误会开端的朋友也能并肩作战;即使人造人也拥有真挚的感情;可他所有的故事总以悲剧结尾,温柔又残酷。


“大哥哥,你为什么要把眼睛给蒙上呢?”


安迷修在这个村庄里待了近两个星期,他本打算今天就出发抵达下一个地点,但这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却偏偏在这个时候赖上了他。


“这双眼睛见过太多绝望。”安迷修对小女孩笑得亲和,平静地回答她的问题,语气淡然。


“唔……”小女孩歪着头思考,似懂非懂。最后她任性地一甩手,“算了,想不明白,不想了。”此时安迷修正坐在一块大磐石上,于是小女孩很干脆地一屁股坐到草地上,将头枕在他的大腿上,伸出小手拉扯安迷修的衣角,神神秘秘地说:“大哥哥,我看见了哦。”


“嗯?”安迷修显得有些困惑。


“我看见了哦。”小女孩眨巴着眼睛,“我看见你藏在衣服后面的小白马项链了,我还看见你有一次呆坐着很久,手里一直握着它。”


小女孩仰起脸来,将充满好奇的天真目光投向安迷修:“大哥哥,它又有什么故事啊?”


安迷修一动不动的沉默了一阵,而后伸手取下那条挂坠,轻柔的抚摸了两下,展开手心递向小女孩,让她能够看得清楚些。


“这是……公主赠予骑士的宝物。”


“哦!童话故事!”小女孩高兴地一拍掌,“我要听我要听!”


“很久很久以前,在玳瑁星上,住着一位可爱的小公主。她有着玫瑰般艳丽的碎发……”


“喂,骑士。”艾比将一只手藏在身后,另一只手扯着安迷修的领带,将他往下拉,“你低下头来。”


安迷修很自觉地半蹲下身。


艾比将身后的那只手拿出来,那上边缠着一条做工并不熟练的小白马挂链。艾比并不自然地将它挂上安迷修的颈脖,然后在他的胸口轻轻一推,示意他可以站起来了。


“生日快乐。”艾比将右手握成拳头,放在下巴处,轻轻咳了一声,“警告你,不许嫌弃姐的手艺!”


“是啊,这还是我姐第一次做这种东西哦。”旁观的埃米插话道。


安迷修安静地默默端详那只小白马,有点儿受宠若惊。小白马的做工确实不精细,但可以看出制作人还是很用心的。


是艾比小姐亲手做的啊。


“你倒是说句话呀!”看着安迷修呆愣了这么久也不给个评价,艾比有些着急。


安迷修因为这声呼唤回过神来,捏着小白马笑得很开心:“谢谢艾比小姐送给在下的生日礼物,这份心意,我会一直把它戴在身上的!”他想了想,半开玩笑的说,“你看,艾比小姐,在下有马了。”


“又不是真的……”艾比小声地说。


场景迅速转换,又是新的一轮淘汰赛。赛场的战况很是激烈。


“艰难恶劣的生存环境下,许多人丧失了感知,习惯了鲜血和杀人,堕落成了‘恶龙’和‘坏巫师’。他们中的几个对‘公主’发动了猛烈的攻击,但‘骑士’和‘公主’的弟弟也都被缠住了,无法及时支援她。”说书人先生的声音有些颤抖,“‘公主’受到了致命的重伤。‘骑士’和弟弟心慌着双双奋力突出重围,跑到‘公主’身边。”


安迷修突然停止了叙述。


“‘公主’怎么样了?”小女孩很着急地问。


“你看啊,这是我第一次讲这个故事……”安迷修温和而抱歉地对她笑笑,“我还没有准备好结局。”


“噢。”小女孩明显很失望,但她很快振作精神,对她的说书人大哥哥说,“我想他们一定会想出办法的对吗。‘公主’会恢复活力——她那么善良。”


小女孩对安迷修告别回家。安迷修听着女孩渐行渐远的脚步声,无言地,在内心向她道歉。


对不起,其实它拥有结局,但我不愿告诉你。这是一个童话故事,它本该幸福美满。


艾比靠在粗糙的树身,伸手揽过安迷修和埃米在他们耳边浅淡的笑着,有气无力的说出最后的话语。


骑士先生将吊坠贴紧胸口。那上边的小白马曾被他专属公主的血染成鲜红色,有个女孩用尽全身力气抱过他,对他说:


“还好我的一生足够幸运。”

——2019.06.04

©雨林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