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反/漠尚】崽啊,阿爸不想养你了

·背景是渣反漠尚番外,漠北君将尚清华带回北疆的第二天剧情延伸。

·实话说,催生这篇文的契机……是我想听尚清华对漠北君说标题的这句话。




尚清华是被一记久违的、熟悉的猛踹给踢醒的。


挣扎着从冰凉的地板翻身爬起,尚清华痛苦地想:不是吧,又来?明明昨晚是大王你要求陪睡的好吗。而且我还负……着……伤……


尚清华一个激灵,整个人完全清醒了。


墨蓝色的袍子长长的拖在地板上,自家大王艰难的裹着对现在的他来说过大过重的衣服,用一双满是疑惑和警惕的眸子望着自己:“你是何人?”


是变小了的大王!


尚清华内心瞬间划过一片“被压迫的人民站起来了”“农奴翻身把歌唱”的欢乐弹幕。


要说漠北君实不愧是受飞机大大偏爱的一个角色,彼时年幼的脸上也依稀能看出他长大后斩获那“眼睛深邃,鼻梁高挺,英气十足,冷傲绝伦”十六字箴言的好相貌,整一个小帅哥胚子。不过当然,毕竟还是小孩子,总归长的稚嫩青涩,平日里生人勿近的那种高傲冷艳气质削弱了不少。被人一双水灵的眼睛盯着,尚清华冲着一股兴奋劲儿,又仗着年龄差异附带的一系列体格、力量的变化,胆子一肥,也不怂了,鬼使神差地,嘿嘿笑着伸手要扯小漠北的脸。


小漠北皱了皱眉,十分干脆利落地拍掉了尚清华跃跃欲试的爪子。


怎么变小了打人也是这么疼!!!


虽说机会难得,但问题依然需要解决的嘛。尚清华正襟危坐,切换出一副“靠谱的成年男性”形象,语重心长地开口:“大王……哦不,漠北啊,我是你……义父。”


既然机会难得,不趁现在多占点便宜就太说不过去了!


闻言,漠北额头瞬间青筋暴起。要不是紧抓着衣袍的双手暂时不得闲,恐怕他就要一巴掌扇死面前这位无耻之徒了。


夭寿啦!大王身边的黑气都要实质化了!


在被漠北君阴郁的眼神里嗖嗖放出的冷刀子割得心惊胆颤之余,飞机菊苣仰天长啸:不对啊!我设定里小时候的大王应该很听话的才是!难道这个时期的大王已经经历了被凛光君扔进修真暴徒里的悲惨事件?妈呀!要死啦!


于是又磕磕巴巴地开口:“你……你别不信,只不过你拜我做义父时还没到记事的年纪而已。我当然也不指望你父亲会向你提及我,所以我自己回来看你……怎么?看我不是魔?你这年纪轻轻的怎么这么认死理!义父嘛,认的,为什么非得是魔嘞!哈利波特的教父还是条狗咧!


虽说人小天狼星是个阿尼玛格斯……总之这些不重要,反正大王又不知道!


小孩子容易哄,漠北君的神色有些动摇。


尚清华见状,胆子又壮回来了,越说越有理:“……还不信?那我告诉你呀,你义父我对漠北的家族情况可是知道得清楚的很,就比如……说这下你总信了吧?”


家族情况这种隐私类事不会轻易流为外人所知,这就是打出一张王牌。小漠北最终还是不情不愿的接受了。


此情此景,向天打飞机大大内心不禁汹涌澎湃,就要泪流满面:第一次,在自己书中的世界里,如此完整的找回自己身为作者的尊严!


小漠北冷哼一声,问:“我的衣服在哪?”


尚清华这才发现,房间里的衣橱柜门大开着,抽屉边上乱糟糟地搭着几件衣袍,而那附近的区域一片狼藉。


“……”


然后尚清华想了想,决定要好好利用自己目前这个难得的身份。他站起身,拍拍衣摆,状态进入的非常快,指着那个乱堆对小漠北道:“有句古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去给你拿衣服,期间你就在这把自己弄出来的烂摊子收拾好。不许吩咐给外边的小魔,否则义父就不给你衣服穿!瞪我干嘛?你试试?你看到时他们到底是听我的,还是听你这个小辈的!”言罢,大步流星的转身离开。


兴奋又忐忑,过于刺激,以致尚清华刚关上了漠北君房间的门,就开始抖个不停:爽!


屁颠屁颠的跑回自己的房间,尚清华拿起裁刀和针,一阵缝缝剪剪,整出一套还像样的衣服,又屁颠屁颠的跑回去。


为什么拿自己的衣服裁给小漠北穿?废话,首先肯定是暂时找不到,其次,虽说工资待遇有所提高,但他还是会心疼钱(且怂)的嘛!漠北大王穿的那些上乘布料,是可以给他拿来随便剪的吗?!


尚清华回去时,漠北还在手忙脚乱,极不熟练地收衣服。见清华进来,横扫一记眼刀,几个健步上去扯走衣服,更换去也。


居然有在好好收?看来这时漠北“听话”的设定还没完全崩啊。


尚清华走近一看,美好幻想即刻破灭了。


说是叠衣服,但……尚清华看着那可怜的、被蹂躏的皱巴巴的衣服,从心底里发出一声老父亲的叹息:真是娇生惯养……儿子,你这不行啊!


还是得他来收拾。


尚清华今天也是一只任劳任怨的勤劳小蜜蜂。


想他向天打飞机当年混迹文坛,肆意潇洒,什么梗没见过?现在这种情况,在各类小说同人里早已司空见惯,丝毫没能引起飞机大大的惊慌。根据自己穿行书林多年的经验,尚清华极具前瞻性地决定:反正漠北君早晚会变回来,自己就悠着带带小孩呗,当放假好啦,没事想不开去瞎忙活什么呢。况且现在这种父慈子孝(大误 的状态不是很好吗!


好吧,开玩笑的。刚刚正式继位的魔族二把手又不是真的一天到晚无所事事,于是怎样做到掩人耳目就成了个问题。另外尚清华是确实不知道漠北君变小的这个时限有多长:大王要是“失踪”个一年半个月,北疆群魔无首,不死心的凛光君肯定会趁机作梗,那这事可就大啦!


所以说不管怎样,尚清华还是得采取行动,让漠北君尽早恢复。


目的站,苍穹山千草峰。


尚清华将龙骨香瓜子磕得脆响,漠北君一脸不高兴的看着他。


尚清华表示可以理解:一觉醒来自己衣服不见了,还突然多了个义父,因为辈分和残留的“听话”人设,受了威胁还不能有太大动作,刚才反抗着不跟人走又被简单粗暴的扯上天体验了一把御剑飞行不羁的骄傲放纵。自己不会飞就只能依赖某位他自今没有多大好感的人,现在还要眼巴巴的看人吃香的,这事放谁身上他会开心?


尚清华内心狂笑:风水轮流转。憋屈吧?老子当年比你憋屈多了!


但尚清华还是很好心的抓了一把瓜子递给小漠北,打算借此挽救一下自己的义父形象。


小漠北嗤之以鼻,将脸别开。


厚脸皮惯了的菊苣十分淡定的将瓜子堆在一边,然后转向木清芳,呼呼嘿嘿的搓手:“木师弟,你看这……”


木清芳收回把脉的手,道:“这是中了魔族的法术--‘还童’。它因缺乏实用效果已经鲜有见世,而今竟让尚师兄给遇上了。”


尚清华认真的回忆了一下,发现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昨晚凛光君一气之下什么招都使出来了,而漠北君一边化解攻击又分心留意他的逃跑动态,不知觉被这只毫无威胁的‘还童’入侵了。


话说他怎么不记得自己写过这种设定?


也是,全文两千万字,还是被他砍了多少大纲和细节的成品,要他在海量的想法里找一个男主冰哥用都没用过的招式,简直就是海底捞针。


咦——居然过了这么久才发挥功效,看来漠北君确实很强嘛!不愧是我儿子!


木清芳道:“该术实用效果虽是不佳,但作用效力极强。不过以魔族的生命力,不消两日便可完全恢复。”


木清芳思考片刻,又补充:“我依稀记得古籍有记载,若中法者受到一定刺激,则意识可立即恢复,不出一刻钟,身体便能自行复原。尚师兄倒也可以试试。”


刺激?什么刺激?物理的还是抽象的?尚清华终于明白为什么‘还童’技能会这么遭魔嫌弃了--你把对方变小了却又不能打ta,否则对方又变回来了。这玩意儿除了能来逃跑还顶个啥子用哦!


转去他在安定峰的秘密洞穴,往怀里塞了一把铜钱之后,尚清华带着小漠北往集市那边走。


飞机菊苣已经想好了:反正日子不长,带点钱出来吃喝玩住个两天等漠北君变回去就成。另外既然打算重出江湖,那再顺便去转几圈书店,在这期间也开开笔。


一路走下苍穹山,小漠北都是双臂环抱的姿势,一脸凶神恶煞,不情不愿的跟在尚清华后面。


“还生气呐?”尚清华悻悻的转过头,“别气呀,生气伤肝。你现在修为还没到那个程度,肚子会饿吧?要不我带你去吃拉面?”


想到昨晚那碗拉面,尚清华一阵恶寒,下意识的捂住自己抽搐的胃:十指不染阳春水的漠北氏那手艺真TM不敢恭维,自己那时一定是饿的脑子都坏了才让漠北君给自己下面吃。


所以现在他急需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拉面来拯救自己的胃,以及拉面在他心目中的形象。


尚清华狼吞虎咽,连汤带面解决了大半碗,发现小漠北那碗甚至还没开动。


有一种宁可饿死,也要表现自己反抗决心的气魄。


尚清华:“你不吃?不吃我帮你吃了。”


小漠北用眼睛睨他,哼了一声,拾起筷箸。


——总不能让这膈应魔的“义父”顺遂心意。


给自己和儿子买了两串糖葫芦当饭后甜食,尚清华扯着小漠北开始闲逛。


没什么带娃经验,但又想给儿子留点快乐的(伪)童年记忆,最好就是把人给哄高兴了叫声“义父”来听听,尚清华就带着小漠北到处凑热闹。一路上走走停停,东瞧西瞅,买了不少东西。估计是尚清华的热情将小漠北的孩子天性给带起来了,后来尚清华也不用扯着他走了,还得跟在小漠北后头。拎着大包小包的尚清华表示很累,想涨工资。嗯……话说买的这些东西大王给报销吗?


但漠北是真的开心,他的童年从来没有这么任性过。从小失去母亲,父亲对他没有任何感情,亲近凛光君却被抛弃,在他这莫名其妙的“义父”出现之前,他从来没有得到过这种近乎溺爱的关怀。


然后根据“哪里热闹,哪里就有好吃好玩的”定律,小漠北径直地走进观音庙。


这个当地的神庙有苍穹山的加盟,对降邪除魔还真是有一定效果的。尚清华没赶上漠北的速度,所以在他刚要开口喊住时,魔已经转进去了。哦嚯,完蛋。尚清华赶紧穿过人群,扶着东西跌跌撞撞地小跑过去。


漠北是真被“还童”了,能力也回到那个年纪的时候。一进庙,漠北就很安分地(被)定在原地。


尚清华:“你进观音庙干什么?”


小漠北理不直气也壮,答得理所当然:“这里热闹。”


“……”


“算了!当我有个不省心的儿子。”尚清华将东西放下,活动了下筋骨,将自己微薄的灵力积聚在掌心往小漠北身上一拍,解除了他的行动限制,“好了,走啦,我们出去吧。”


漠北:“这门处被施了法,我靠近就无法行动。”


傻儿子,你老子我可是安定峰峰主,这些情况咱后勤部的怎么可能不知道!


尚清华自信地向漠北递过去他那只凝聚着灵力的手:“我牵着你过去。”


漠北定定地看着他,有点发愣。


嗯?不想牵?这是……被嫌弃了?唉,怎么这么麻烦!我太难了!


尚清华收回手,摇头叹气:“崽啊,阿爸不想养你了。”


漠北君又恢复了高冷态度,对尚清华这句话鸟都不鸟。


然后,毫无预兆的,尚清华将小漠北一把抱了起来,直接走出庙门后,又给了他一掌解开通过门时加在漠北身上的限制后,把小漠北放回地上,一系列动作简单粗暴:“我说儿子,我没别的法子,你要嫌弃我那我也没辙,咱就这样,出来就好了啊。乖!”


说着还摸摸头,真实哄小孩。


小漠北突然抓住尚清华的手:“义父,你……这次见过我之后,就会离开北疆了吗?”

他果然还是在意着那句“不想养你”的。


嗯?!听到这声“义父”,尚清华激动得不得了,口号随口就来:“我会追随大王一生一世的!”


沉浸在儿子承认自己的喜悦中,尚清华没有注意到漠北君忽然猛的一震。


然后,尚清华听见漠北君用他惯常的冷淡声线喊他:“……尚清华。”


嗯?我告诉过儿子我的名字吗?


等等woc?!大王怎么突然变回来了?!


尚清华要吓哭了。


©雨林霖 | Powered by LOFTER